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

懂事

1.逐漸地,有一些蛛絲馬跡透著我已經走到了某種「懂事」的跟前,
那是到了一個年紀之後,越來越會藏事的本領。裝飾字面,
就是我開始懂得了自我消化;
然,字面下的意義不過是懂得了隱瞞。
我說的是那些悲傷的字眼。我也很少笑,
因為我害怕看到笑容裡的滄桑,
害怕被別人看到在這個年紀裡,
微笑裡已經看不見所謂的年少純真
因此倘若想要隱瞞就應該隱瞞到底。

2.那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,
當我們談話的時候像是時間不曾走過。
「改變很多」是妳們給我的形容詞跟
那一段不知道該給予多少份量的愛戀歲月相比。
嘿,隨著年紀的不停增加,
其實我常常渴望能保有些不什麼可以不變可是好難,
青春不停、容顏會老、
回憶斑駁了、而感情充滿未知的變數,
究竟有什麼是可以緊緊握在手心裡的呢?
原來人生原來就是趟失去,
會慢慢失去時間青春健康還有珍愛的人事物,
最後回歸塵土。
這是種經歷世事之後才有的瞭然。

3.有些眼淚,不需要在別人面前流下,
有些往事,當然這一輩子都可以不必再回憶。

沒有留言: